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沁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反对校园欺凌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7-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沁水县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结合晋城市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为原则,我院未成年人检察科走进沁水县职业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反对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制宣讲活动,在开学第一课就做好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宣讲中,以预防校园欺凌为重点,我院青年干警石晋波从校园欺凌事件表现形式入手,结合同学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和处置结果,深刻剖析校园欺凌事件产生的根源、原因及表现特征和危害后果,并向全体同学支招,授以他们应对校园欺凌的技巧,受到了学校、社区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来,我院高度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针对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和校园欺凌等法律事件和社会现象,多次走进校园,开展针对性讲座、法治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帮助在校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最大程度的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现象的发生。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