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有效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提高我县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根据市院、市教育局、共青团委联合开展的“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专项活动要求,5月18日下午,我院未检部门干警走进示范初中,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中,我院干警以PPT展示为主,结合视频播放、现场互动、案例讲解等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产生的原因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既不能当欺负别人的施暴者,也要避免成为忍气吞声的受害者,要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本次宣讲活动结束后,校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更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对于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共建和谐校园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受众对象,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