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6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一行6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我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霍卫星等领导参加了调研

杨景海检察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我院庭审指挥中心、受案接待大厅、党员活动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并与我院中层以上干警进行座谈,座谈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霍卫星主持。

座谈会上,霍卫星书记首先从经济、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沁水县概况并汇报了沁水政法工作开展情况。我院检察长杨林从坚持政治引领,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保障民生民利中巩固新成果、聚焦宪法定位,在维护公平正义中扛起新担当、坚持改革创新,在服务转型发展中增添新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在推进规范化建设中树立新品牌、坚持从严治检,在提升队伍素质中树立新形象,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杨景海检察长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院的党建队伍建设、规范化品牌创建工作开展有板有眼,有思路有做法有成效。在服务大局和法律监督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多成绩,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与侦查监督工作,有举措有亮点,开展非常扎实。

同时,杨景海检察长也对我院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基层院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四方面新要求,统筹抓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要增强政治定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搞好司法体制改革精装修针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勇探索,攻坚克难,形成有针对性的经验做法;要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抓好扫黑除恶、扶贫攻坚、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等专项活动;坚定小院要有大视角,小院要有大作为信心,保持争创一流业绩的决心。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创新工作抓一流的工作思路,对标全省一流,确保基层检察工作有更大的新作为、新进步、新成绩,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林表示,沁水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杨景海检察长讲话精神,振奋精神,积极进取,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以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勇气和信心,不断开创沁水检察工作新局面。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