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保护文物 沁水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护文物 沁水检察在行动

 

杨林检察长一行深入中村镇文物保护现场

 

杨林检察长一行深入中村镇文物保护现场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推动负有文物保护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我院开展国有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6月13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林,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学勤,党组成员、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郭增强对我县中村镇内市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实地探访。

杨林检察长在探访过程中深入了解了每个文物单位存在的管理问题及安全隐患,针对在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工作人员做好相关记录,并指出:古建筑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不可再生、无法复制,一旦受损则无法挽回。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服务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升文物保护法治观念,推动负有文物保护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切实提高当地村民古建筑遗址保护意识,绝不能让国家文物受到损失,这一活动将为以后开展国有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奠定坚实的基础。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