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战“疫”路上帮扶人
时间:2020-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路上帮扶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新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驻青龙村帮扶工作队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积极配合村党支部、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做脱贫攻坚的战士,也做阻击疫情的勇士,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快与实”的组织落实战“疫”速度在接到上级通知以后,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第一时间展开疫情宣传、防控、监测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坚持防控力量下沉,落实相关人员做好近期回村人员登记检测、重点区域卫生消毒、疫情防控劝返点值守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疫情不输入、不输出。

“严与细”的排查,确保战“疫”深度。在上门登记的基础上,灵活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近期群众家庭中有无从市外返村的人员、有无返沁的亲友、有无与上述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存在发热、发烧、咳嗽等症状重点事项,并将相关情况登记上报。坚决把牢关口,根据村实际情况,在村中设置5个卡口,安排人员轮班值守,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出入,对确需出入的,切实做好台账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情与法”的沟通,搭起战“疫”广度。立足自身信息获取快等优势,采取张贴宣传资料、广播播放、微信转发防控知识等方式,教育群众增强科学防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有亲友从湖北返回及时报告;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餐;注意讲究卫生,勤通风、勤洗手;若有相关症状及时报告;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村形成了浓厚的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心与心”的交融提升战“疫”温度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在第一时间上门为群众消杀病毒,到县城为群众集中采购生活所需物资,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关怀慰问所帮扶贫困户,与群众并肩作战,让他们倍感温暖。疫情防控期间,卡口防控人员全天值班非常辛苦,为了解决执勤人员后顾之忧,工作队主动购买了方便食品、饮品和一次性手套、灭菌洗手液等物品,热心村民也捐赠了爱心物资,为执勤人员做好了后勤保障和健康防护。

“勇与硬”的担当,体现战“疫”力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龙村党两委、帮扶工作队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动员,发挥党员干部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走,一定会坚持到底!”铮铮誓言,激荡人心。全体党员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党员们的模范带头和感召下,一名工作队员和一名青年村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请战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