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2020年沁水检察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载誉前行 砥砺奋进

我院召开2020年沁水检察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20日,我院召开2020沁水检察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旨在回顾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表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春丽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我们严格进行会前体温检测,人员间隔就坐并佩戴口罩。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春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决定,对2019年检察工作和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8个先进集体和32个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激励全体干警向先进榜样看齐,始终牢记和践行新时代检察干警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沁水检察工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一项项荣誉,一个个表彰,浸透着全体检察干警的心血和汗水,是沁水检察人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积极进取的真实写照。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都良生根据各部负责人的年度工作述职对全院业务工作进行点评。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林回顾了2019年我院检察各项工作,对各部门及全体干警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深入分析当前我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

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山西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之年,所以,做好今年的检察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以深入开展“四大活动”和“树立品牌、打造亮点”活动为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以“五个融入”践行新时代检察理念,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优更强的检察力量。一是把初心使命融入检察血脉,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境界。二是把主责主业融入中心大局,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把理念更新融入业务实践,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四是深化改革融入检察管理,推进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五是把固本强基融入队伍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铁军。

杨林检察长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疫情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我们务必要克服松懈思想,决不能掉以轻心,依然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继续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结束后,杨林检察长还对“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警示教育月活动做了进一步的部署要求。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