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深入中国人民银行沁水支行开展法制讲座
时间:2020-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深入中国人民银行沁水支行

开展法制讲座

 

中国人民银行沁水支行的邀请,5月12日下午我院副检察长郭增强到县人行开展廉政教育主题讲座,县金融系统2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了听讲。

讲座中,郭检以《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远离犯罪》为题,对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什么是职务犯罪以及几种常见的职务犯罪,特别是金融犯罪的几种罪名,如何预防和避免犯罪几方面,结合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摆事实、明观点,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大家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这次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反腐倡廉的意识,强化了自身责任感,对预防金融系统违法犯罪起到了警钟长鸣的良好效果。这是我院今年贯彻法学会关于开展入机关宣讲工作的组成部分今后还将持续深入开展相关法制宣讲工作。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