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17-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一步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群众认知度,近日,我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行检察专项宣传活动。

我院在县电台开设了民行检察知识专题讲座,对人民检察院民行检察监督的范围、受理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的条件、如何进行民事行政申诉等进行了讲解。并将民行检察工作的性质、任务及受案范围等,印制成宣传材料,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到街道、社区和农民群众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民事行政检察的监督形式和救济途径。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扩大了民行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促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民行检察职能有了一定的了解,引导人民群众通过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为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拓宽民行检察工作的空间和领域,以民行检察职能化解社会矛盾,促进民行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作用。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