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沁水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沁水县人民检察院于1978年恢复建设。近年来,我院始终紧紧围绕县委“一个统领,三五支撑”总思路,认真谋划检察工作“六新思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意识,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扎实推进检察工作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为我县争先领跑高质量的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担当起建设“千年古县,如画沁水”的司法保障责任。

  现设置内设机构5个,分别是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下设事业单位检务保障中心。

  现有正式干警39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32人,事业编制7人。实行人员分类管理后,现有员额检察官13人,司法辅助人员11人,司法行政人员5人,政法专项工勤人员3人,聘任制书记员7人,临时、储备、公益岗人员17人。班子成员8名,科级干部11名,中共党员37名。

  2018-2019年,我院被表彰为“晋城市文明单位标兵”、2017年被最高检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县级侦查监督工作联系点、我院连续多届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