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举行“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举行“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1日上午,我院举行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教育局及部分学校代表共20余人应邀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常务副检察长杨学勤主持,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韩春丽对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汇报,从我院2014 年办理的未成年刑事案件入手,深入分析了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趋势,针对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讲述了检察机关的经验及做法,着重介绍了关于不捕不诉案件的涉罪未成年人考察帮教工作以及未成年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并希望各单位齐抓共管,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根据自己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互交流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经验及做法,并提出了“坚持德法并重、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注重家风家教,强化家庭对未成年人的引导教育;集聚社会力量,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等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张广建对我院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要坚持惩防结合,对未成年人要打击和保护并重,对未成年人的关怀要共建共管,并要积极探索创新未成年人工作方式, 形成长效机制、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

常务副检察长杨学勤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院将进行及时梳理归纳,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继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努力开创未检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帮助检察工作更好地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未检工作办案区、院史荣誉室、阳光检务大厅和远程庭审指挥中心等场所,切身感受了我院的阳光检察及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机构职能
历史沿革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